ETtoday寵物雲

汪汪比喵星人聰明! 研究證明:狗的神經元是貓的2倍

▲喵星人,看來你還是輸給了科學數據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喵星人,看來你還是輸給了科學數據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貓咪和狗誰比較聰明?這個爭辯今天科學界給了一個明確的答案,那就是狗,狗其實比貓咪還來得聰明!

據《CNN》報導,這個結論來自美國、巴西、丹麥、南非等國6所大學共同研究發現,狗狗的神經元數量是貓的兩倍。根據科學家的說法,神經元就是處理、傳送訊息的細胞,當然擁有越多神經元的動物,其訊息處理能力就越強。

▲研究指出,狗擁有的神經元大約是貓的兩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指出,狗擁有的神經元大約是貓的兩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研究在美國田納西州范德比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心理與生物科學副教授郝庫藍諾-赫佐爾(Suzana Herculano-Houzel)的實驗室內進行,研究成果發表在Frontiers in Neuroanatomy學術期刊上。赫佐爾表示,「在2005年,我的實驗室就開發出了一種非常簡單、快速且廉價的方法,來計算動物和人類大腦中的細胞。」

透過顯微鏡檢測大腦皮層的研究人員表示,貓的大腦皮層有2.5億個神經元,而一隻15磅重(約6.8公斤)的混種狗則有4.29億個,那一隻64磅重的黃金獵犬更具有6.27億個神經元。赫佐爾說,「也就是說,狗的大腦皮層中的神經元大約是貓的兩倍。這意味著狗比貓有更佳的認知能力。」

▼不管誰聰明,毛孩都是人類的好朋友啦... (圖/達志/示意圖)

▲研究指出,狗擁有的神經元大約是貓的兩倍。(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喵星人貓咪神經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