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沿線五國研究員 合作國際標準質子超導核能應用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同署質子、超導及核能應用國際標準聯盟倡議書。(圖/翻攝自新華網)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同署質子、超導及核能應用國際標準聯盟倡議書。(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帶一路」 質子、超導及核能應用國際標準聯盟4日在安徽合肥召開成立大會,由來自中國、俄羅斯、意大利、泰國、巴基斯坦等五國的代表共同簽署國際標準聯盟倡議書。

消息指出,「一帶一路」質子、超導及核能應用國際標準聯盟由中國科學院等離子體物理研究所、俄羅斯聯合核子研究所、意大利核物理研究院、泰國核技術研究所、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員會、安徽省質量和標準化研究院、合肥中科離子醫學技術裝備有限公司等國內外研究機構、院所與社會組織的專家組成。

安徽省質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質子、超導及核能技術在高端醫療健康、新型清潔能源、先進尖端儀器設備等領域都具有廣闊的發展和應用前景,聯盟成立的宗旨在於,充分利用中國在超導質子研發以及核聚變能源研究等方面的特色優勢,透過超導質子及核能技術研發、成果轉化及應用服務等,有效聚集「一帶一路」線上國家的相關資源,建立穩定的產學研用標準合作機制,幫助開發超導質子及核聚變能源研究創新技術,並推動產品市場化、產業化、國際化。

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王英儉書記則提到,院方目前已建成立EAST全超導託卡馬克核聚變裝置、穩態強磁場裝置等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是中國主要的核聚變研究基地之一,也是世界實驗室在中國設立的核聚變研究中心。

王英儉補充,從中國標準到世界標準,離不開持續科技研發。合肥研究院將繼續發揮在質子、超導及核能應用領域的特色優勢,積極與國際相關領域的頂級專家密切聯繫,提升標準互通互認水平,讓中國能一步步走向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