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銷大巨蛋申請被內政部駁回 公民團體怒吼提訴願

▲▼ 撤銷大巨蛋申請被內政部駁回 公民團體怒吼提訴願。(圖/記者張暐珩攝)

▲多個護樹團體在政院前抗議,要求政院介入北市府改善大巨蛋。(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多個護樹團體5日上午在行政院前要求民進黨政府終結黑心大巨蛋。他們表示,日前內政部以「許銘文涉圖利尚未判決確定」為由,駁回公民團體「撤銷或廢止大巨蛋案歷次已核准的防火避難性能評定書與認可通知書」申請,更於上週回函北市府,指出大巨蛋的建照依舊有效,因此對內政部駁回申請一事提出訴願。

包括松菸護樹志工團、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等團體5日上午在政院前抗議,痛批台建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涉嫌圖利,也有兩位審查委員遭起訴,但內政部對此毫無積極作為,呼籲在2016選前直指大巨蛋是弊案的民進黨政府,別拿未判決定讞為理由,推卸責任,要求儘速撤銷大巨蛋防災認可。

此外,大巨蛋開發案當年是行政院要求台北市政府辦理,最後卻成了大弊案,監察院已經將大巨蛋糾正案函請行政院自行列管,但至今北市府仍未完成改善的具體作為,他們認為,行政院應該介入要求北市府儘速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