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全線環評終於通過!泰政府批准中泰鐵路 4年內開通服務

▲▼泰國老師到中國學習高鐵建設。(圖/CFP)

▲泰國老師曾到中國學習高鐵建設。(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連接泰國首都曼谷與東部廣大地區的中泰鐵路歷經多次波折,項目的全線環境評價(環評)終於在日前獲泰國政府正式批準,預計將在4年內完成工程,並在2021年開通服務。這也是泰國第一條標準軌高速鐵路。

綜合《新華社》及泰國媒體報導,泰國國家環境委員會於11月30日通過了中泰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環評二段(帕棲至呵叻段)報告,另外,中泰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環評一段(曼谷至帕棲段)早在此前已獲得批準,因此意味著中泰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全線的環評已經獲得泰國政府的正式批準。

泰國交通部長阿空4日出席交通部新聞發布會時表示,隨著中泰鐵路環評的通過,預計將在12月下旬開工,期間也會採取措施,如鋪設防塵網等,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也會注意在工程附近的動物之安危,預計將在4年內完成工程,並於2021年開通服務。

中泰鐵路是泰國第一條標準軌高速鐵路,造價達1794億泰銖(約新台幣1633億元),一期工程全長253公裏,設計最高時速達250公里,二期工程則將把鐵路延伸至與老撾(台灣稱寮國)首都萬象(台灣稱永珍)一河之隔的廊開府,連接中國雲南鐵路網。一旦中泰鐵路完成,泰國在中南半島的交通樞紐地位將得到進一步提升,為泰國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亦將惠及沿線各國。

泰國前總理艾比希(Aphisit Wetchachiwa)早在2009年已就合作修建高鐵與中國接觸,其繼任者英拉亦在2013年與中國簽署了被稱為「大米換高鐵」的協議,但巴育在隔年5月發動軍事政變,成功接任總理一職,並表態不接受「大米換高鐵」一說。兩個經過多次協議,最終在2014年12月籤署了《中泰鐵路合作諒解備忘錄》,卻因融資、沿線開發權等問題發生分歧,此後經過20次的密集談判,最終在今年9月初簽署了設計和監理合同。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