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入冬新低溫15.1度!晚上只剩13度 「雪花圖」爆量民眾瘋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發威!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今天(5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5.1度,也刷新今年全台平地新低溫。這波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間點落在今晚到周三(6日)清晨;另外,合歡山、玉山這幾天的「雪花圖」爆量,也讓追雪族蓄勢待發。

2017冬天 玉山下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未來幾天玉山、合歡山可望降下今年入冬的初雪。圖為玉山氣象站今年年初的下雪畫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報到,最低溫13度。(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白天溫度偏低,北台灣整天溫度介於15至18度間,中部高溫約23度,南部高溫約25度,花東高溫只有21、22度;而入夜到周三清晨為此波冷空氣溫度最低的時段,中部以北將下探13、14度,感覺稍有寒意,南部及花東只有15、16度左右。

氣象局指出,降雨方面,由於這波冷空氣夾帶的水氣較少,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天氣圖。(圖/氣象局)

▲▼玉山(上)、合歡山「雪花圖」爆量,讓追雪族相當興奮。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三至下周一(11日)期間將有兩波大陸冷氣團接續影響,因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整周降雨機率較高,且整天氣溫都比較低,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也有可能降下初雪;中南部雖然天氣穩定不易下雨,不過日夜溫差大,請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預報,周三受到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為此波冷空氣溫度最低的時間點,中部以北將下探13、14度,南部及花東則在15、16度左右,周三白天氣溫小幅回升2度,但北台灣仍然偏冷、其他地區感受較涼;由於這波冷空氣夾帶的水氣較少,僅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偶有短暫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周四(7日)為兩波大陸冷氣團間的小空檔,北台灣白天溫度小幅回升至21、22度,其他地區可達23至27度;不過,水氣逐漸變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逐漸提高,中南部地區雲量增加,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發生的機率。

▼全台有感降溫。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五(8日)第二波冷氣團接續南下,並將影響到下周一,各地天氣再度轉冷,尤其中部以北最低溫仍將下探13、14度,其他地方則在15至17度間;這波冷空氣初期伴隨的水氣較多,北部及東半部陰冷有雨,中南部為多雲山區有小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提醒,下周二(12日)至下周四(14日)可能又受另外一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雨、溫度偏低,中南部則為穩定日夜溫差大的天氣,惟冷空氣影響的確切時間及程度仍須依最新資料判斷。

另外,根據氣象局的資料,合歡山、玉山今起到周六的預報都出現爆量的「雪花圖」,也就是代表有機會下雪,也讓「追雪族」相當興奮、蓄勢待發。

▼兩波大陸冷氣團接力影響,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追雪族期待看到初雪。圖為玉山氣象站今年年初的下雪畫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2017冬天 玉山下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