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百年治安好社區傳3人持槍進屋搶錢!83歲民報警 警查逆轉真相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指出,有關永康大灣路發生3名歹徒持槍搶劫民宅得款5千元案,經警方積極追查,實無此事。(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指出,有關永康大灣路發生3名歹徒持槍搶劫民宅得款5千元案,經警方積極追查,實無此事。(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5日凌晨指出,有關永康大灣路發生3名歹徒持槍搶劫民宅得款5千元案,經警方積極追查,實無此事,疑為報案人有失智行為異常情況,報案人家屬4日也向警方銷案。

警方指出,永康分局於12月2日下午5時15分許,接獲「110」通報,轄區大灣路發生持槍強盜案,隨即派遣大灣派出所及偵查隊員警到場,員警到達現場後,83歲鄭姓報案人向員警陳述,遭3名歹徒強盜,其中1人持槍向其喝令不要動,另2人隨即進入他房間衣櫃抽屜取走1只紅包袋,內有新台幣5千元,並由原侵入巷道逃逸。

據了解,該老社區已有百年歷史,多數住戶都是早年來屯居的鄭姓先民後代,被搶民眾是日據時期出生。

永康分局案發後成立專案小組,初步查訪案發現場鄰居,及調閱案發現場周遭監視器,均未發現案發時間有可疑人士出現於該處,12月3日白天,警方再次前往案發地點勘察,發現該處鄰居有1監視器,可監看案發現場全景,立即調閱監視影像查看後,證實案發時並未有被害人所稱3名歹徒行蹤出現,警方感到有異,即主動與被害人家屬聯繫,並向家屬解說調查情形,家屬了解案情後亦無異議。

家屬向警方表示,鄭姓報案人有疑似失智、行為異常等情形,醫師建議住院檢查及治療,被害人家屬並於4日向永康分局製作筆錄銷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