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人生有什麼好煩惱的啦!跟《貓僧人》一起懶洋洋生活

文/妞新聞 阿蠻

覺得心累,人生好難?女孩們不怕不怕,妞編輯這就給大家送上療癒小天使貓貓們的專書~《貓僧人:有什麼好煩惱的喵~》!

source: YouTube

日本福井縣有這樣一間「貓寺廟」,住持照顧了27支棄貓,貓咪們不怕生地悠遊在寺廟裡,和香客們親密的互動。住持說:「照顧這些貓咪也是修行的一部分。」他善用貓咪的生動樣貌,在書中為大家解釋怎麼樣過沒有煩惱的人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ource: 博客來

勸人不要「想太多」的人生諫言常常聽得見,但是在每天真實的生活之中我們該要如何才能夠放空思緒,享受生活,就讓住持和貓咪僧人來一句一句的講給你聽!融合貓咪自然天生的習性和佛教的無為思想,體會而實行的話,快樂就會像藍天上有白雲一樣地理所當然。

精彩一瞥:

人類喜歡去思考無法解決的問題,牛角尖鑽多了就成煩惱。

究竟該如何是好?其實盡量少想一些即可。要減少思考,就須將生活重點放在身體感官上。

貓咪沒有語言,不會像人類一樣想像些不存在的事情,不會想要什麼,不會後悔昨天,也不會擔心明天。貓咪的身體會感到飢餓或寒冷,但不會思考太久,也就沒有煩惱。

便利使人退化

將便利視為理所當然,有如泡著溫水澡,溫水澡泡起來舒服卻讓人忘記離開浴缸,這令人容易感冒。便利使身心軟弱。

領悟當下的極樂

當下所見、所聞、所感,這些感受才是真正的「生命實感」,也才是幸福

的原點。所謂極樂,盡在「當下,這裡」。

貓不會幫你忙,但能讓你寬心

貓咪是「順性而活」的範本,看著貓咪的生活,心靈也會更加祥和。

過得理所當然才好

人生的精髓在於「活得理所當然,順應天意」。早起上班是為了討生活,理所當然;在職場上盡心盡力,理所當然;回家之後鬆口氣,大喊「今天也是順利收工啦!」,身體充滿辛勤工作所留下的暢快疲勞,心裡充滿完成工作的充足感。這樣充實而理所當然的一天,正是人生的喜樂。 

source: 博客來

人際關係或是工作和人生上的小小苦惱,都有相對應的方法可以度過,在貓咪們的開導之下,一步一步學習放下,理所當然地努力生活,平和而誠摯的迎接自己的每一天和每一個挑戰,相信大家也可以感受到心境的不同所帶來的轉變!

source: 博客來

在一年的最後為自己找一本療癒心靈,開導思想的好書,除了有可愛的貓貓圖片還有下一年度的新年曆,是不是佛心來著呀~

【延伸閱讀】

主子們最愛的毛毯材質是哪種?貓咪實際試躺後結果出爐啦

貓・兔子・松鼠猴・爬蟲類等!東京都内的7間動物咖啡廳介紹

關鍵字: 妞新聞貓咪貓僧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