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女壘/被譽為女版大谷翔平 二刀流藤田倭:他太偉大

▲日本女壘先發藤田倭。(圖/記者張克銘攝)

▲日本女壘先發藤田倭。(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台中報導

被日媒譽為女版大谷翔平的藤田倭,近日來到台灣參加女壘亞錦賽,在決賽中為日本出賽2.1局送出4K無失分,打擊也貢獻打點,助日本以7:0扣倒菲律賓,談及自己被拿來和大谷翔平相提並論,她笑說非常開心與榮幸,「他是很偉大、難以超越的目標!」

日本一部女壘本季賽事剛結束,雖然最終由高崎拿下冠軍,但效力太陽誘電的藤田倭卻拿下勝投王、打點王及全壘打三冠王,也讓日媒大肆報導,「她擁有和大谷翔平一樣令人驚豔的二刀流!」,不過對此藤田倭卻謙虛表示,「都是運氣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錦賽女壘冠軍戰日本女壘VS菲律賓女壘。(圖/記者張克銘攝)

▲藤田倭打擊能力也強。(圖/記者張克銘攝)

除了被譽為大谷翔平,藤田倭也被日媒視為上野由岐子的接班人,僅165公分的藤田倭雖然身材不如上野,但卻有相當強勁的力道,在投球、擊球方面都不容小覷,站上投手丘更能催出111公里的速球,有望扛起日本女壘在東京奧運奪金的重任。

藤田倭表示,因為自己除投球外,也具有一定的打擊能力,因此她非常希望能夠帶動日本整體的打擊再提升,不過對她來說,還是希望自己能和上野由岐子一樣,成為世界頂尖的投手,並和球隊一起在東京奧運留下金牌,「這也是我現在努力的課題。」

此外,本次亞錦賽是藤田倭首度來台,她也笑說對台灣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珍珠奶茶。

▲日本女壘先發藤田倭。(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