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女壘/砸6千萬經費成績不佳 中國仍不容小覷

▲中國女壘VS菲律賓女壘。(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國隊此次亞錦賽成績不理想。(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花了近13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000萬)組隊、集訓,中國女壘此次亞錦賽成績並不理想,還被菲律賓打再見安打,以第四名作收,不過資源充裕的中國隊,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未來仍是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各國不可忽視的隊伍。

中國隊6月組軍,並以月薪1萬美元的行情,請來美籍的威爾森(Teresa Wilson),她在美國NCAA是擁有超過800場勝利的教頭,2017年擔任中國聯賽北京隊教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且從6月起,全隊就拉拔到美國東岸參加當地的聯賽,打滿整個賽季50場比賽,雖只贏了3場,但從高強度的比賽水平中,當隊上的年輕球員都獲得不少的磨練機會。

不過來到亞錦賽,中國隊的表現,一直讓威爾森不太滿意,多次在比賽中的關鍵時刻,無法有適時一擊,雖然已確保明年亞運與世錦賽的參賽資格,但此次成績仍頗難交代。

但明年亞運與世錦賽還有一段時間,中國隊預計會再赴美移訓,就看能否將戰力再作升級,而且現在各國女壘最終目標都是搶那只有6隊的奧運名額,中國隊也不例外。

目前預定奧運席次分配方式是,主辦國日本一席,世錦賽冠軍一席,然後泛太平洋區、美洲區、歐洲/非洲區各一席,最後一席由各區淘汰隊伍一起打落選賽產生。

台灣目前最有可能挑戰奧運的管道就是落選賽,除了強悍的澳洲之外,還有菲律賓等國家,也包含中國這支紅色部隊,她們能成長多少,就帶來多少威脅。

▲中國女壘VS菲律賓女壘。(圖/記者張克銘攝)

▲教頭威爾森(左)對球隊表現不滿意。(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亞錦女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