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邀賽/懷特為台足帶來新希望 彭武松:靠真實力取勝

▲國邀賽中華男足對戰菲律賓。(圖/中華足協提供)

▲國邀賽中華男足首戰痛宰菲律賓。(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中華男足3日迎來中華足協國際足球邀請賽首戰,面對本屆賽會排名最高菲律賓(118),靠著李茂、陳庭揚的三次頭槌破門,以3比0大獲全勝。國訓總教練彭武松認為,在新任主帥懷特(Gary White)帶領下,中華男足打出新希望,靠真實力取勝。

中華男足在主場痛宰菲律賓,年輕球員的表現令彭武松印象深刻,「中華男足這場球賽踢得很有信心,除了旅外球員表現出色外,很多年輕球員也打出新希望,敢拚敢搶態度積極,李茂和沈子貴以後會是中華男足不可或缺的大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李茂梅開二度表現,彭武松也給予極高評價,認為他成長最多,「這位選手我觀察很久了,過去信心把握度上比較不足,但在這場比賽完全展現優異心理素質。」

▲李茂頭槌破門。(圖/中華足協提供)

▲李茂相隔4年國家隊再次進球。(圖/中華足協提供)

過往中華男足後防線一直是較大的問題點,在此戰也明顯進步,彭武松說:「整體上很有組織性,攻守戰術都表現很好,充分展現信心,以往比賽先失球,常常都是後防線經驗不足的問題,但這場球賽已經改善缺點,表現完全沒問題。」

懷特自9月底接下中華男足兵符後,在台灣主場取得3連勝,維持不敗,對於這位英籍教頭為中華隊帶來的改變,彭武松表示,「在他帶領下,國內球員提升很多,尤其在信心和企圖心上,可以明顯看到球員們的進步,是靠真實力取勝,而不是靠運氣,值得肯定!」

▲沈子貴。(圖/記者林育正攝)

▲沈子貴傳出國家隊生涯首次助攻。(圖/記者林育正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