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捷運站到超現實月世界 CNN列「愛上高雄7大理由」

▲▼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是知名景點之一。(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過去許多外媒介紹台灣旅遊景點時,大多聚焦在台北,現在CNN列出了讓人愛上南台灣港都高雄的7大理由,包含夜市美食、充滿藝術氣息的新興景點以及最美捷運站等等,但也有許多網友吐槽認為,高雄目前面臨嚴重的空汙問題,這篇文章中的景點也沒想像中好玩。

CNN報導,高雄是台灣最大的港口都市,有非常舒適的天氣和特別的文化,列出了7個愛上高雄的理由。首先是號稱東南亞地區最大夜市的凱旋和金鑽,兩個夜市營業時間不同。都有上百個攤位進駐,在金鑽夜市裡面有知名的啤酒蝦、炒麵,還有裝潢得很華麗的廁所,凱旋也是則是有一個小四面佛,還有一家主打肌肉男榨汁的飲料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夜市之外,其他地方的美食有多到數不完,像是岡山羊肉爐、月世界的土雞、興達港和旗津的海鮮,這還只是一小部分,其他像是美濃的客家粄條、甲仙的芋頭西米露、更有原住民風味的香腸和米酒,這些都能在高雄一次吃到。

其他景點有佛道教色彩的蓮池潭,招牌的龍虎塔也被列入必看景點,遊客可以從龍的嘴巴進入參觀,再從老虎嘴出來,非常特別。另一個知名景點就是各個捷運站內的裝置藝術,最有名的就是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是世界最大的玻璃裝置藝術,CNN認為是台灣最美的捷運站,這裡也已經成為了高雄的象徵。

▲▼高雄,85大樓,旗津,鼓山渡船頭,海邊,港口,街道。(圖/記者錢玉紘攝)

▲高雄的海景也是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圖/記者錢玉紘攝)

喜歡藝術氣息的人就必須要造訪駁二藝術園區,戶外有許多有趣的裝置藝術,室內也有許多有趣的展覽,還有時尚的咖啡廳和劇院,也有許多創意的設計商品可以挑選。當然除了市區以外,可以一天來回的近郊地區也值得前往,像是充滿「超現實感」的田寮月世界、美濃花海、旗山區保存完善的老街以及旗津等等

不過,CNN這篇文章事實上是2014年就發布的,如今再重新加上資料更新,雖然說大部分的景點美麗依舊,但也有些狀況已經不太一樣,例如過去擠滿人潮的金鑽夜市已經關閉,而凱旋夜市也不再有過去的盛況,攤販數量大幅減少,連連虧損。

網友們對於CNN給高雄的高度評價意見不一,有人留言「台北鳥籠公寓人崩潰」、「滿滿的南部人情味」、但有更多人覺得似乎不符實際狀況,「田寮月世界現在很少人去吧」、「三萬五千七百個恨高雄的理由呢」、「可是薪水...」、「沒提到新鮮的空氣,失敗中的失敗」、「超低工資,可狂噴毒氣空汙,全球老闆們一定愛上!!」、「拜託別來,根本丟臉」。

▼凱旋夜市人潮不再。(圖/記者陳世昌攝)

高雄金鑽夜市、凱旋夜市(圖/記者陳世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