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今日頭條/輪班間隔8小時 把關機制入法

▲▼「過勞功德會」酸爆賴清德!10人落髮誦經…網瘋看Live狂讚。(圖/翻攝自臉書/過勞功德會)

【五報頭條】

《ETtoday》

「過勞功德會」酸爆賴清德!10人落髮誦經…網瘋看Live狂讚

民進黨政府力推《勞基法》修法鬆綁七休一及加班工時,引發勞團及學界強烈反彈。如今4日法案即將再審,由青年及勞團組成的「過勞功德會」3日下午在行政院前舉行KUSO法會,以剃髮、朗誦「勞基法功德經」的方式進行抗議,諷刺行政院長賴清德所提「功德說」,吸引上百人到場共襄盛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一例一休修法再叩關 力拚本周初審通過

一例一休修法,今天再度叩關,行政院與執政黨立委上周就修正鬆綁七休一及輪班制達成共識,將由黨團在今天提案修法。其中輪班間隔例外允許8小時,將以「把關機制入法」方式化解疑慮;鬆綁七休一則在不修正政院版條文下,以行政措施嚴增3道把關機制。微調過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執政黨力拚在本周立法院委員會初審通過。

《蘋果日報》

輪班隔8小時 增把關機制

民進黨原打算上月23日完成《勞動基準法》初審,因在野黨強力杯葛,黨內也出現雜音,修法延宕,上周經閣揆賴清德兩度親自與綠委溝通後,已就爭議較大的「鬆綁七休一」及「輪班間隔」部分達成共識,其中鬆綁七休一部分將由勞動部主動公告適用行業;輪班間隔原則11小時,增訂8小時的例外特殊狀況,須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會同勞動部核准,雙重把關機制。勞團批修法仍有過勞疑慮;工總則認為,若都要經主管機關認定,緩不濟急。

《中國時報》

輪班間隔8小時 把關機制入法

行政院《勞基法》修正草案明訂輪班間隔為11小時,但「經勞資協商可縮減為8小時」,勞團與綠委對此無法認同。據了解,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綠委已達成共識,鬆綁七休一不變,但民進黨團將對輪班間隔條文提出修正版,明訂例外產業及情況將由勞動部公告,以緩解外界疑慮。

《自由時報》

兼顧國防自主與商業利益 中科院與民間合組公司

資深政府官員昨天透露,為擴散國防科技研發成果,兼顧國防自主與商業市場利益,中科院已在11月底與民間業者「合資」成立公司,跨出歷史性的第一步;這家衍生公司將以中科院技轉的科技成果,進行精密工業零組件的研發與生產,相關產品也將進入商業市場與各國類似產品競爭。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需求旺 台積7奈米訂單明年大爆發

台積電在蘋果等大客戶對7奈米製程需求強勁下,積極衝刺明年度7奈米量產腳步,預料將帶動台積電新一波成長動能。供應鏈消息傳出,由於台積電7奈米技術獨步同業,蓄勢待發,明年動能看俏。

《工商時報》

台股熱IPO卻異常冷

今年台股開啟史上最久的萬點行情,但新上市家數至年底最多21家,相較往年不增反減,竟創近3年新低,現金增資案件銳減。券商高層指出,主管機關輕忽證券商功能,承銷業的萎縮,透露出新創企業未獲大眾資金支持、產業轉型與傳承的極大危機。


▲美地方法庭上演互不相識的嫌犯攻擊事件。(圖/取自Youtube/WMUR-TV)

【人氣新聞】

聽完性侵4歲女細節超火大! 詐欺犯突起身...「頭槌X3」戀童犯

美國新罕布夏州地方法庭上月30日上演嫌犯攻擊嫌犯的事件,一名兒童性侵犯在聆聽完宣判結果後,返回座位時,遭到隔壁詐騙犯「頭槌攻擊」。當局猜測,詐欺嫌犯疑似聽了案情後火冒三丈,因此襲擊對方洩憤。►►完整報導請點此。

快訊/葛瑪蘭客運對撞重機!零件碎一地…2人噴飛無生命跡象

宜蘭消防局3日晚間10點18分接獲民眾報案,得知礁溪路三段與中山路一段交叉路口發生客運與重機相撞車禍,立即出動人車前往搶救。►►►完整報導請點此。

每天走路2小時上下學...她誤會男同學偷牽腳踏車 結局超暖心!

台東一名陽姓專科女學生家境清寒,日前又遺失腳踏車,只好每天走2小時上下課。她日前誤以為同校男同學牽走她的車,上前質問才發現是誤會一場,但對方家長不但沒有責怪她,還送了一輛全新的腳踏車給她。►►►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