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女壘/不受年齡困擾 上野由岐子要拼東京奧運奪金

▲亞錦女壘,日本女壘,上野由岐子。(圖/記者顏如玉攝)

▲日本女壘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中報導

日本女壘最強投手上野由岐子終於在亞錦賽3日面對台灣時先發上陣,完投7局挨2安送出12次三振,最終助日本以2:0拿下勝利,已經年屆35歲的上野由岐子仍是日本王牌投手,她也表示,自己要拼到2020東京奧運,並為地主留下金牌,才會考慮退休的事。


上野由岐子從1999年世青賽開始展露頭角,該年就助日本奪下冠軍,接著2004年、2008年兩屆奧運都是陣中主力投手,08年北京奧運更是帶隊拿下金牌,球速據悉最快飆到121公里,此外還有上飄球、下墜球、變速球等武器,讓打者難以捉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中華隊也多次對決上野由岐子,但始終難以突破,2014亞運中華打到冠軍戰,日本再度派出上野,結果整場比賽中華僅敲出三安,最終以0:6落敗,拿下亞軍。

▲日本女壘,上野由岐子。(圖/記者顏如玉攝)

近年上野由岐子較少出來比賽,但今年在東亞盃冠軍戰對決中華隊,上野由岐子後援登板1局直接送出3K,助日本在五局就以8:0擊退中華隊,接著亞錦賽決賽,上野由岐子直接完投7局,其中還飆出115公里的球速,整場比賽僅1次四壞保送、被敲2次安打,似乎不受年齡影響,仍能強勢封鎖打者,她也表示,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

儘管已經35歲,但上野由岐子仍未見疲態,「我當然會擔心我的體能,但我的目標就是2020東京奧運,所以我會以不受傷的方式為主,持續做體能訓練,希望屆時能在地主留下金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