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女壘/中華隊進軍奧運 恐連落選賽都是硬仗

▲中華女壘。(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女壘進軍奧運挑戰重重。(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2020年東京奧運棒壘球參賽辦法,仍未決定出最終版本,但目前傾向世錦賽冠軍取一席,其餘由各區冠軍產生,如果最終定案,對台灣來說難度更高。

以女壘部份,原本世錦賽取前兩名,現在計劃改成冠軍取一席,加上主辦國日本佔一席,另3席分給泛太平洋區、美洲區以及歐洲/非洲區,最後1席則是各區淘汰隊伍參加的落選賽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當今國際局勢,台灣在女壘方面,要取得世錦賽冠軍不容易,而在泛太平洋區,可能有澳洲這面高牆阻擋,還有來勢洶洶的菲律賓與中國。

除非澳洲與日本在世錦賽打進決賽,由於日本是主辦國所以由澳洲取得席次,如此一來落選賽就少掉最大威脅,但世錦賽還有美國等其他強隊,澳洲要攻頂也不容易。

至於男子棒球部份,比女壘更難搞定,因為有12強與WBC,要如何認定是一個問題,要顧及公平性以及各洲機會,只有6個名額很難搞定,台灣同樣在落選在都可能有極大的難度出線。

不過目前的參賽辦法都仍未定案,最晚要在明年3月有結論,但不論哪一條辦法,隊台灣棒壘球進軍奧運都是極大挑戰。

關鍵字: 亞錦女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