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推限時動態、凝聚社群!推新短影片創作格式

▲YouTube也要限時動態?推出新短影片格式(圖/翻攝 techcrunch)

▲YouTube 以創作者為中心,不斷延伸各種功能。(圖/翻攝 techcrunch)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限時動態的功能大受歡迎,從 Snapchat 紅到 Instagram,現在 YouTube 也想要這項功能,不過與上述社群媒體不同的是,YouTube 是專門替創作者開創的平台,因此他們的限時動態是不會消失的,而是全新的短影片創造格式。

YouTube 版本的限時動態稱為「Reels」,不用拍攝、剪輯完整的影片,只需要用 30 秒的短影片加上濾鏡、文字、圖示來完成一部作品,並且可以藉由多部短影片串成完整的作品集,這些作品在 24 小時後不會消失會留在頻道之中,且相對於臉書的限時動態,在 YouTube 上能看到「Reels」的觀眾幾乎都是頻道主的粉絲,他們更樂於看到這些瑣碎的短影片。

▲「Reels」讓創作者簡單用影片分享生活、說故事。(圖/取自 YouTube)

「Reels」是針對 YouTube 社群所設計的功能,YouTube 不久前替頻道設計「社群」功能,創作者可以如同臉書動態牆一樣發佈文字、GIF、圖片等內容,粉絲和訂閱者也能在下方與其互動,儘管是以創作者為中心的功能,但目前這項功能並沒有獲得太多 YouTuber 的重用,畢竟同樣的功能在粉絲專頁上似乎更加受用。

▲社群是 YouTube 積極主打的功能。(圖/取自 YouTube)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臉書在近期逐漸開放粉絲專頁錄製限時動態,YouTube 選擇在此時推出「Reels」說不定是在應對臉書的更新,限時動態比起一般的純文字更能夠簡單分享生活,拉近創作者與粉絲之間的距離,有許多專頁也時常利用 IG 的限時動態打造有趣的互動內容,「Reels」若拿給創意十足的 YouTuber 確實很有可能締造不同的影像內容,進而拉攏更多用戶駐紮在 YouTube 平台上的社群。

目前 YouTube 還沒說明何時這些功能會上線,不過他們對於社群的野心卻值得觀察,與藉由「朋友」形成社群的臉書相比,YouTube 更是以創作者為中心去發展社群,兩者會如何互相競爭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