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導覽「行政院變功德院」首開罰 男奇異筆塗鴉遭送辦

▲▼ 台北車站北捷至台鐵旁導覽圖被李男以奇異筆塗鴉成功德院。(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北捷台北車站至台鐵台北車站旁導覽圖被人塗鴉成「功德院」。(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低薪可當做功德」言論引發批評,青年團體更發起幫行政院「正名」活動,將政院周邊公車站牌改名「功德院」。沒想到台北市公運處昨天才復原,今天台北捷運至台北車站旁導覽圖,又遭人用奇異筆塗鴉成「功德院」,巡邏鐵路警察發現後將人帶回派出所,依照鐵路法71條未經許可在站區書寫送辦。

鐵路警調查,李姓男子今天上午11時許手持奇異筆,沿途從捷運台北車站至台鐵台北車站,將一旁「台北車站周邊導覽圖」上的行政院標誌,塗改成功德院,引起民眾圍觀。巡邏員警獲報後立刻趕到現場,將李男帶回派出所,清潔人員也在第一時間將塗鴉清除。

警方表示,同仁抵達現場後,剛好塗鴉者還待在現場,當場依違反鐵路法將人帶回,李男從鐵路與捷運交接的地下一樓旁的地圖,將地圖上的行政院塗鴉成功德院,此案屬個案,依照鐵路法71條未經許可在站區書寫送辦,可處新台幣1500以上7500百元以下罰鍰。

▼青年團體發起將行政院周遭的站牌更名活動。(圖/翻攝自ppt)

▲▼賴清德一翻「功德論」引發爭議,行政院公車站牌遭人改名為「功德院」。(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