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共和黨的重大勝利! 美參議院通過「稅改法案」

▲▼ 川普與共和黨的重大勝利! 美參議院通過「稅改法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聯邦參議院於2日通過稅改法案,對至今尚未通過任何重大法案的參院共和黨人與川普總統來說,可謂一大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的稅務改革計畫於11月9日由國會眾院歲出入委員會通過,聯邦參議院於美東時間12月2日凌晨以51票對49票通過這項稅改法案,包含減稅約1.4兆美元、暫時降低個人所得稅、將公司稅率從35%降到21%、重建跨國企業的稅法。參院通過的稅改法案必須與之前眾院通過的版本折衷之後,再交由總統川普簽署。這對至今尚未通過任何重大法案的參院共和黨人與川普總統來說,可謂一大勝利。

參院共和黨先前公布含有關鍵差異的稅改版本時,與眾院共和黨出現緊張對立。眾院版本精簡稅級,但將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維持39.6%;參院則維持目前的7個稅級,將最高稅率降至38.5%。不過,兩院均計畫要求對美國跨國企業存放於國外的2.6兆美元海外營利強制課稅,可是參院支持對現金和流動資產課徵12%稅率,非流動資產稅率5%。眾院的這兩種稅率為14%和7%。眾院議長萊恩(Paul Ryan)表示雙方能夠協調相關細節。

▲▼ 美國稅改案爆出共和黨內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眾院議長萊恩(上)和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員麥康諾向川普推薦聯邦法院大法官賈蘭德接任FBI局長之位。(圖/路透社)

共和黨在參院擁有52席,若有兩位以上的參議員跑票,法案就無法通過。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在克服黨內對減稅造成國家負債等議題的歧見後,獲得51位黨內參議員的支持,只有田納西州參議員寇爾克(Bob Corker)反對。此外,民主黨參議員則抱怨在表決前才拿到長達近500頁的稅改法案,而且其中還有用手寫、難以識別的註記。

這項稅改法案被民主黨員批評為「只會獨厚富人和大企業」。該法案觸及的其他目標包括,將極地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開放開採石油、廢除「歐記健保」(Obamacare)中個人強制購買健康保險的規定,《路透社》指出,這為2010年通過的「歐記健保」開啟崩解的開端。

▼ 這項稅改法案被民主黨員批評為「只會獨厚富人和大企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與共和黨的重大勝利! 美參議院通過「稅改法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