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時的體貼心意 東京「救濟巴士」載回喝醉睡過頭的旅客

▲東京救濟巴士服務。(圖/翻攝西日本東京巴士官網)

▲東京出現救濟巴士服務,此為西日本東京巴士公司的車輛。(圖/翻攝西日本東京巴士官網,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工作壓力大的日本,在深夜常常出現喝酒夜歸的民眾們,不小心在列車上睡著,導致坐到遙遠末站的狀況,由於錯過了末班電車與巴士,加上計程車費高昂的緣故,許多人便在街頭或站外過夜,從12月起,「睡過頭救濟巴士」即將開始營運,將陷入交通尷尬的民眾從末站載回東京八王子站。

▲東京救濟巴士服務。(圖/翻攝西日本東京巴士官網)

▲服務心意十分講究的日本,為夜歸喝醉的民眾推出回頭巴士。

在日本掀起高討論度的綜藝節目《跟拍到你家(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常在深夜街頭詢問錯過末班車的民眾,以支付計程車費做為交換,希望民眾答應電視台到家拍攝,並勾出市井小民的溫馨故事,受到許多人歡迎,也反應出有許多人趕不上末班車,需在街頭流浪一晚的狀況。

▲▼喝醉,撿屍。(圖/pakutaso)

▲常有民眾喝過頭意識不清直接醉倒路邊。(圖/pakutaso)

而這情況也發生在深夜的巴士中,有許多民眾喝醉酒直接睡到巴士總站,然而沒有車回到市區內的情況,西日本東京巴士公司,決定從12/8、12/15、12/22(都是星期五)特定3天,推出「救濟巴士」的服務,從凌晨1:05分從末站發車,將民眾「載回」東京八王子站。

▲▼啤酒,酒,喝酒,喝醉。(圖/取自pakutaso網站)

▲有時聚會太歡樂常飲酒過量而不自知。(圖/pakutaso)

「救濟巴士」其實是源自於1位駕駛員工的貼心,他已自行提供此項服務共4個年頭,去年約有75人使用這項服務,而今年公司正式納入這項溫馨政策,雖然救濟巴士的車資單趟為800日元,但總比搭乘計程車要來得划算多了。

《ETTODAY提醒您理性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