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開季焦點1 和平館啟用 球迷回歸是關鍵

▲▼瓊斯盃男子組,中華藍對日本,台北和平籃球館。滿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和平籃球館成為SBL新賽季開幕戰場地,球迷將可擁有完善看球環境。(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第15季SBL超級籃球聯賽將於12月2日正式點燃戰火,邁入第15個賽季的台灣籃球最高籃球殿堂,在經過前幾個賽季的低迷後,本季是否能因為體育署1千萬台幣行銷費用挹注而有了新變化?而本季最大看點之一,絕對就是「台北和平籃球館」的正式進駐,讓大台北球迷終於有了優質場館,供SBL賽事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SBL或許將是大破大立階段,從體育署投入千萬台幣行銷費用,到確定各隊「主題周」確定,都將SBL重新贏回球迷的重要關鍵。

其中在場館方面,包括今年瓊斯盃、世大運都作為籃球項目使用的和平籃球館,也將成為新賽季開幕戰主場館,希望重新塑造台北嶄新「籃球聖地」的到來。

和平籃球館經歷瓊斯盃、世大運,乃至於日前的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中華隊主場,整體軟、硬體都相當夠水準,交通方面也位處台北中心地帶,過去幾季SBL面臨場館不佳,造成球團、球迷怨聲載道的狀況,可望完全解除。

另外包括桃園、彰化、高雄等地,本季例行賽也都將造訪,搭配各球團「主題周」活動造勢,是否能讓SBL逐漸下滑的票房窘況獲得紓解,絕對將是本季最值得觀察之處。

無論如何,優質的比賽內容、話題性,甚至是球星塑造,絕對就是球迷是否進場的最大關鍵,包括籃協及7支球團如何吸引球迷回籠,願意入場觀戰,這絕對也將是本季強調「行銷」口號之下,各隊除了勝負之外的首要之務。

達欣第14季sbl封王照。(圖/籃協提供)

▲SBL必須挽救近年來低迷進場人氣。(圖/資料照)

關鍵字: SBL第15季開幕戰和平館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