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國友人也愛來坪林採茶! 陳陸合種茶園兼復育樹蛙

陳陸合

▲陳陸合製茶過程一手包辦,全心投入茶葉文化。(圖/資料照)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坪林有機茶產銷班長「青蛙王子」陳陸合,秉持保護故鄉山林生態與集水區水源的理念,不只種有機茶,更舉辦採茶、製茶的體驗活動,連美國朋友都特地飛來體驗,檔期搶手歡迎大家趕快報名體驗。

綠光農園園主陳陸合, 11年前退休後,決定返鄉種有機茶,隨著通路打開,不僅越種越多、租下許多茶園轉型有機並通過有機驗證,總種植面積達3.5公頃,還投入翡翠樹蛙生態復育 ,在農業局輔導下取得綠色保育標章,被志工好友們冠上「青蛙王子」封號。

這些陳陸合復育的樹蛙,形成天然的生態食物鏈,吸引台灣藍鵲也成為茶園常客。這樣對環境友善的實際行動,加上有機好茶早已打響口碑,吸引前來體驗的民眾絡繹不絕,從2歲小孩到80歲長輩都有,甚至還有遠從美國加州的茶道班成員飛來台灣,體驗親手採、製茶的樂趣。

▼陳陸合說,炒茶的時候,手要小心不要碰到熱鍋。(圖/農業局提供,下同。)

▲▼陳陸合說,炒茶的時候,手要小心不要碰到熱鍋。(圖/農業局提供)

「炒茶的時候,手要小心不要碰到熱鍋,你們有鐵砂掌的可以盡量放,我沒有,所以示範的時候要來戴手套」、「這個機器,大家俗稱冰箱,但是功能剛好相反,它是用來烘焙的」陳陸合幽默的講解製茶過程,讓遠道而來的茶道班成員們哄堂大笑。

茶道班成員表示,他們定居在美國加州並沒有產茶,研究茶道卻沒親身體驗過,剛好主辦人小時候故鄉在坪林,又因認同有機的理念,促成這次的體驗行程。雖適逢坪林冬天陰雨綿綿,但在雲霧中採茶更添世外桃源 之感,搭配風趣的解說,大家到下午製茶仍精神奕奕,最後的品茶,陸合班長拿出壓箱寶-野生白茶,特殊的梨子香氣兩頰生香。

農業局鼓勵青年返鄉加入有機生產,提供包含租地、驗證、有機肥料、機械以及溫室設施補助,減輕農友負擔,並鼓勵民眾共同支持有機茶的理念,守護生態及翡翠水庫集水區水源。現在正值冬茶新上市,團體預約坪林有機茶體驗。

▼陳陸合投入翡翠樹蛙生態復育,不只種有機茶,更舉辦採茶、製茶的體驗活動。

▲▼新北市坪林有機茶產銷班長陳陸合投入翡翠樹蛙生態復育,不只種有機茶,更舉辦採茶、製茶的體驗活動。(圖/農業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