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胃腸阻塞、直腸出血…狗骨頭零食會致命? FDA:美爆68病例15死

▲狗吃飼料示意圖。(圖/CFP)

▲市售狗骨頭零食恐讓狗狗致命。(示意圖/CFP)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別亂餵市售狗骨頭零食!雖然許多飼主知道不能拿雞骨給小狗吃,怕碎片危害到毛小孩的健康,但是卻不曉得市面上所販賣的「狗骨頭零食」也包括在內。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呼籲,「不要讓家裡的狗狗吃市面上所販售的火腿、煙燻等口味的狗骨頭零食,以免讓愛犬生病,嚴重甚至因此而致命。」

狗骨頭零食多由真骨製成,經過乾燥、煙燻或烘焙等加工程序,再經過包裝之後得以販售;另外,這些零食還摻了許多添加物,例如防腐劑、調味料...等。而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也指出,「接獲全美各地飼主以及獸醫通報,共計有68起因狗骨頭零食所導致的生病案例,當寵物吃下肚之後,竟出現胃腸阻塞、噎傷、口部及扁桃腺割傷、嘔吐、腹瀉、直腸出血等症狀,更嚴重的則導致死亡,目前約有15隻毛小孩因此而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獸醫醫學中心專家史丹普(Carmela Stamper)指出,「這些狗骨頭零食很可能讓狗兒意外送醫,可能得緊急開刀,甚至讓寵物因此喪命」;出現在一般家庭廚房的雞骨或其他骨頭,如果不小心被汪汪啃咬,很可能會讓牠們受傷,因此飼主們不管在烹飪或是用餐的時候,都要特別留意,別讓寵物們輕易取得這些骨頭,就算是丟在垃圾桶裡,也要小心別讓汪汪們找到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狗狗汪星人骨頭零食狗骨頭零食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