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咖哩竟能治頭痛、老人痴呆?原來加「這一味」Hen有效

▲直覺式顯圖。(圖/ETtoday資料照)

▲多項研究皆證實咖哩內的香料可以幫助緩和頭痛及預防老人癡呆。(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多吃咖哩竟能治療頭痛跟老人痴呆?印度人愛咖哩成痴,沒想到間接降低了國人罹患老人痴呆症的比例,據英國亞伯丁洛威特研究所的報告指出,印度咖哩富含水楊酸,不僅有治療偏頭痛的作用,甚至可以預防老人癡呆及大腸癌,效果甚至強過阿斯匹靈,咖哩真有那麼神奇?

香料,薑黃粉。(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咖哩主要的辛香料-薑黃是改善頭痛的關鍵。(圖/達志/示意圖)

對此,皇脈中醫診所院長連永祥表示,常見的辛香料如小茴香、紅椒粉和薑黃粉都存在水楊酸,而在我們日常的飲食當中,咖哩幾乎都會添加薑黃粉,而其確實有化瘀、止痛效果,能達到治療頭痛的目的。

薑黃(Curcuma longa)又名黃薑,主要產於亞洲南部,早在2,500年前在古印度醫書中即有記載將之作為調味料或是藥品用,同時是咖哩粉的主原料。中國傳統醫學藥典曾記載,薑黃為破血行氣,通經止痛,用於胸脅剌痛、胸痺心痛、痛經經閉、癥瘕、風濕肩臂疼痛及跌撲腫痛;中研院於2016年發表的研究亦顯示薑黃素可以增加啡肽脢,有預防阿茲海默症的效果。

頭痛。(圖/達志示意圖)

▲若民眾屬循環不好導致的頭痛,多吃薑黃的確有其效果。(圖/達志/示意圖)

連永祥說明,薑黃味辛,而辛能散、能走竄,就像辣椒一樣,可以預防老人癡呆;薑黃還可改善微細循環,促進微血管暢通,若民眾屬循環不好引起的頭痛,自然有緩解的功效。不過他也提醒,如果頭痛一直無法解除,建議還是盡快就醫,找出頭痛病因才能根治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