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今日頭條/北韓再射飛彈 金正恩:完成核武力大業

▲▼空氣污染,空汙,pm2.5,空氣品質指標AQI,霧霾,霾害,細懸浮微粒,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毒氣室等級」空污往北吹!霧霾鎖台今秋最慘…呼吸都害怕

髒空氣籠罩台灣,中南部地區29日上午開始就一片灰濛濛,全面性紫爆,民眾睡醒出門被嚇壞,專家更示警空污已達「毒氣室等級」。環保署觀測,67個空氣品質測站輪流亮起紅燈,西半部全淪陷,是入秋以來最嚴重。中央氣象局則說明,上午中南部為霾害,午後污染物往北部擴散,海面飄進陸地的霧氣加上境內污染物的霾害,導致能見度更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北韓再射飛彈 金正恩嗆聲:完成核武力大業

北韓廿九日宣布成功試射新款洲際彈道飛彈「火星十五型」,不僅射程涵蓋美國全境,彈頭也可重返大氣層。領袖金正恩視察飛彈試射成功後,宣布已經完成國家核武力的歷史大業,以及完成飛彈強國的事業。南韓情報單位不排除北韓將再次核試。

《蘋果日報》

李婉鈺摑婦毆警 醉鬧國宅找「碩文」醒罵警設局

政壇Makiyo!上月酒後亂入民眾烤肉趴,引起軒然大波的新北巿議員李婉鈺,事後誓言戒酒,但才五十六天又再犯,昨凌晨酒後到北巿找曾傳緋聞的前立委張碩文未果,狂按住戶電鈴,還打勸阻的鄰長及警察,她昨下午開記者會為自己行為道歉,卻說:「我沒喝酒,是警察先動手挑釁,設局說我有喝酒。」但被警方及民眾打臉,指從衝突到移送八個小時,「身上有濃厚酒氣」,網友痛批她「不配當議員」!

《中國時報》

中火有條件展延 明年供電短缺45億度

台中市環保局昨天宣布通過,台中火力發電廠第二次送審的1至8號機、10號機共9部燃煤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但也將中火全廠10部機組生煤許可總量由每年2100萬噸刪減500萬噸,剩1600萬噸,減幅高達24%,創下中火建廠歷年來首次遭核減生煤的紀錄。

《自由時報》

黨產賤賣案 首傳馬英九

為偵辦國民黨賤賣黨產案,台北地檢署昨首度以「他字案背信罪被告」身分,針對賤賣「三中案」疑點,傳喚時任國民黨主席的前總統馬英九、前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人,還鎖定馬涉賤賣的中央黨部大樓、國發院土地等疑點調查;直到昨晚十一點廿分,馬英九、張哲琛庭訊超過十四個小時陸續被請回。據悉,檢方隔離訊問三人,未安排對質。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央行放手 台幣站上2字頭

出口商拋匯、加上韓元上漲帶動,新台幣對美元昨(29)日收盤衝上「2」字頭,以29.99元兌1美元收盤,升值1.1分,創下三年多來的新高,挑戰2014年9月4日前波收盤高點29.972元,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1.23億美元。

《工商時報》

降稅有效 當沖交易激增5倍

受惠當沖降稅政策,台股成交值、當沖成交值大幅增溫,加上萬點助攻,11月以來上市櫃當沖日均值衝上470億元,若以日前歷史最高紀錄649億元來看,比去年日均值成長近5倍,整體台股成交值也因而多次衝上2千億元,呈現5年來罕見榮景。


▲▼電子廠員工被捲機器壓死!監視器曝光…同事嚇傻狂敲面板。(圖/爆料公社)

【人氣新聞】

電子廠員工被捲機器壓死!監視器曝光…同事嚇傻狂敲面板

桃園龍潭某電子廠27日晚間驚傳重大工安意外,導致一名台籍資深員工不幸身亡。當時這名員工進行作業時,因不明原因遭運作中的器械捲入。一旁同事見狀,嚇得趕忙操作面板救人,但器械疑似不聽使喚,只好叫眾人前來幫忙,無奈傷者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完整報導請點此。

小四童奔安親班遭輾…母懷裡斷氣「媽媽好痛」25歲駕駛嘆:來不及!

桃園同安國小一名小四9歲男童,上周五放學時,因被安親班漏接,也沒有回頭找他,小四生心慌跑到安親班,途中突然衝出馬路,想要趕快穿越,遭後方小貨車撞倒,媽媽聽到巨響,出門發現竟是兒子被撞,男童倒在媽媽懷裡不停地說「媽媽我好痛,我好痛……」,最後不治。事後教育局發現安親班是無照營業,已勒令停業開罰6萬元;肇事的25歲陳姓駕駛表示,真的來不及剎車,被依涉過失致死送辦。►►►完整報導請點此。

渣男囚禁19歲女長達10年 腐臭地下室調教性奴生下2子

義大利52歲男阿洛伊西奧(Aloisio Francesco Rosario Giordano)上周末被警方發現,他竟然在地下室囚禁一名29歲女子長達10年,被困的女子所在的環境不但暗無天日,還充滿了老鼠與垃圾,過著慘無人道的痛苦生活,在被監禁的期間還被迫生下了2名孩子。►►►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