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自製火箭「飛越鬼城」! 瘋狂阿伯堅信「地球是平的」

▲▼ 搭自製火箭「飛越鬼城」! 超狂阿伯相信地球是平的。(圖/翻攝自推特/@happydreams22)

▲ 「瘋狂阿伯」休斯花了2萬美元自製一座火箭,打算於12月4日飛越1英里證明自己的理論。(圖/翻攝自臉書/@madmikehughes)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多數現代科學家相信地球是圓的,不過由於網路上充斥著「地平說」的相關資訊,許多人開始轉而認為地球是一個平面。美國61歲「瘋狂阿伯」休斯(Mike Hughes)就是其中之一,他花了2萬美元(約新台幣60萬元)自製一座火箭,打算於12月4日從加州「鬼城」安博伊(Amboy)出發,飛越1英里(約1.6公里)證明自己的理論。

休斯是個私人轎車司機,2014年就曾搭乘自製火箭,但只飛到約426公尺就失敗了,還因此受傷休養了幾周。他28日表示,「我要繼續進行,權威和規定都管不了我。」休斯說,不了解為什麼這項計畫引起如此大的回響,很多人罵自己是騙子,還有人警告自己會因此送命,不過還是有很多人表示支持。

▲▼ 搭自製火箭「飛越鬼城」! 超狂阿伯相信地球是平的。(圖/翻攝自臉書/@madmikehughes)

▲▼ 休斯是個私人轎車司機,2014年就曾搭乘自製火箭,但只飛到約426公尺就失敗了。(圖/翻攝自臉書/@madmikehughes)

▲▼ 搭自製火箭「飛越鬼城」! 超狂阿伯相信地球是平的。(圖/翻攝自臉書/@madmikehughes)

休斯原本打算上周出發,但未獲得美國土地管理局許可。他計畫以蒸汽為動力發射火箭,也已經把發射台改放到原先發射地點的4英里(約6.4公里)之外,如此就可以在私人土地上起飛、降落。美國土地管理局表示,無論如何,休斯都得申請許可證,但休斯認為這項要求不合理。

持「地平說」的人相信,地球其實是一個類似光碟的平面,由一道巨型冰牆包圍,防止人類掉進太空。他們認為,地球不會轉,是太陽繞著地球上方旋轉。在Youtube上擁有4萬多名粉絲的薩金特(Mark Sargen)經常分享支持「地平說」的影片。他表示,「沒人喜歡這種待在一顆小圓球裡面的感覺」

▼ 持「地平說」的人相信,地球其實是一個類似光碟的平面,由一道巨型冰牆包圍,防止人類掉進太空。(圖/翻攝自推特/@FlatEarthOrg)

▲▼ 堅信「地球是平的」 500學者美國開研討會。(圖/翻攝自推特/@FlatEarthOrg)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本月初舉行了第一屆「平面地球國際研討會」(Flat Ear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約有500名「理論家」參加。這場研討會的講座包括「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其他航天謊言」、「平面地球的科學根據」以及「主流科學的謊言」等。不過,這些理論的支持者並非什麼天文專家,只是經常在網路上「看文章」、「看影片」。其中有人接受BBC訪問時還說,「因為看不到球體的弧度啊!」據悉,研討會的入場門票最貴高達249美元(約新台幣7490元)。

▼ iPhone從高空中拍攝地球。(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