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水餃一定要「加3杯水」 網疑問:這是什麼神秘信仰?

▲▼水餃。(圖/CFP)

▲水餃。(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水餃方便又好吃,是許多家庭冰箱常備聖品,也是許多人愛吃的國民小吃,但是在烹煮時就有許多不同方法,許多長輩都會教導,必須要在水滾後加入「三杯水」,這樣才會熟,讓許多網友感到好奇。

一位網友於批踢踢發文表示,發現許多朋友在煮水餃時,等到水滾之後,會再陸續加入三杯水,「杯子大小不限、水量不限,就是要三杯水」,因此好奇詢問「這到底是什麼神秘的信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了貼文之後,許多網友也頗有同感,「要讓水滾三次確保煮熟」、「我都加一碗,然後滾了再加一次」、「從小長輩都這樣教,就學起來跟著做了,也不知道為什麼」、「肉沒煮熟你敢吃嗎」、「我也有同樣的疑問,既然要降溫轉小火不就好了」。

也有網友表示,因為可以更好吃,「讓皮緊縮,水餃才不會碰趴(臺語)」、「溫度改變能讓麵皮有彈性 大概吧...」;也有網友表示,這是因為以前設備較難使用,所流傳下來的,「以前無法控制火力的降溫法,現在水滾轉小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