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軍考核增加「主砲對岸射擊」 貼近實戰需求

▲▼大陸海軍考核增設「主砲對岸射擊」。(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海軍考核增設「主砲對岸射擊」。(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軍艦艇為落實「十九大精神」與支援「登島戰」的戰術目的,所有驅逐艦、護衛艦等水面主戰艦艇,在槍砲專業競賽性考核增加「主砲對岸射擊」等考核內容,更加貼近實戰需要,並且在11月中旬於東海海域實施。

根據《解放軍報》報導,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鬥力標準」海軍考核組人員介紹說,為在軍事訓練中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今年的槍砲專業競賽性考核,全程設置實戰背景,全程隨機導調,並增加了「主砲對岸射擊」等考核內容,「更加貼近實戰需要」。

11月中旬東海某海域,由多種艦艇組成的戰術編隊,快速向預定島嶼航渡,指揮艦廈門艦上,傳來發現浮雷的模擬敵情通報,艦艇立即搶占陣位,輪番射擊,海軍組織的槍砲專業競賽性考核由此拉開序幕,接下來的考核中,主砲對岸射擊、副砲防空反導等課目依次上演,舟山艦、濱州艦等艦艇進入對岸火力支援海區。

報導稱,雖然各種新式武器不斷出現,但作為現代海戰中最古老武器之一的艦炮,依然是單艦火力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在融入作戰體系中彰顯出新的威力。

解放軍近期多次派戰機繞台,今又再派軍艦擾台。日本防衛省公布資料,先前赴英國訪問的解放軍海軍054A型護衛艦揚州號、黃岡號和高郵湖補給艦3艘軍艦,28日經台灣東部海域北上,再經宮古島東方海域返航中國大陸。在解放軍戰艦、戰機近日不時繞台的情況下,海軍考核增設「主砲對岸射擊」,又顯得格外敏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