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條例29日協商 蔡英文:不用長輩受難的過去做政治交換

▲▼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機場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自2016年6月初審通過後遲遲未三讀,引發外界批評,更有受難者直言,「時間是老人的敵人!」希望政府能儘快處理;而今,民進黨團將該案列為本週五院會討論事項第一案,總統蔡英文也強調,「民進黨政府不會用長輩受難的過去來做政治交換。」

攸關轉型正義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有望在本週五院會三讀,民進黨團28日於程序委員會提案處理,雖然朝野仍未有共識,但具人數優勢的民進黨團可望通過列為第一案討論,立法院長蘇嘉全辦公室也發出通知,29日將針對此案召集協商,但因為已經過了協商冷凍期,所以不論結果如何,預計周五都會處理、表決促轉條例草案。

「民進黨政府不會用長輩受難的過去來做政治交換,我們會用行動證明一切。」蔡英文臉書表示,29日立法院將會針對促轉條例草案召開黨團協商,期盼國民黨也願意正視這一段歷史,支持「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立法,並呼籲朝野黨派把握這個契機,讓草案順利進入下一個階段。

而針對「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三讀通過,蔡英文指出,在轉型正義的法制工作陸續到位之後,政府會有更強的能量,推動威權時期的真相調查、歷史平反和人權教育工作,讓台灣邁向正義及和解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