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讓民調首度跌破五成 賴清德親上火線頻消毒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3個月後,民調跌破5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曾經接連帶動總統蔡英文政府的低民調,不過,根據泛綠民調顯示,「賴神」在11月的施政滿意度竟然首度跌破5成,剩下44.8%,外界認為是因為行政院推動一例一休再修法之後,所造成的影響。不過,賴清德也在此時接受媒體專訪,消毒一例一休所帶來的衝擊。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接任閣揆之後,11月的施政滿意度下跌,且首度跌破5成,剩下44.8%。除了一例一休之外,賴清德日前照服員月薪30K是「做功德」一說也被強烈抨擊。對此,賴清德27日上午出席公開活動時強調,勞基法修法會與各界多溝通,但他認為只要「講清楚」,一定可以得到共鳴。

此外,賴清德接受媒體專訪時也強調,這次的修法沒有「偏左或偏右」,中道而行,民進黨與抗議的勞團都是談論理想的團隊,不是用交情化解問題,最重要是把話講清楚,取得共識。此外,他也說這次修法,給予勞資雙方彈性,讓勞資雙方有更多的合作空間可以發展經濟。希望可以透過各種管道,跟社會大眾說明清楚,相信只要說明清楚,不要遭致誤解,社會會支持這樣的修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