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官司打5年...保育團體公布08年日本殘忍捕鯨 內臟露出拖出水面

▲▼日本殘忍捕鯨魚             。(圖/翻攝自facebook/Sea Shepherd Australia)

▲日本殘忍捕鯨魚 。(圖/翻攝自facebook/Sea Shepherd Australia)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海洋守護者協會澳洲分部(Sea Shepherd Australia)28日在臉書上公布一則血腥的影片,內容由澳洲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員工2008年拍攝,片中可以看到日本漁船殘忍的以魚叉捕殺鯨魚。該影片經過5年的官司,最後得以示眾。

據澳洲媒體《The Mercury》報導,2012年,海洋守護者協會要求公布此則影片,卻遭受澳洲政府以破壞國際關係為由拒絕,後來雙方針對自由資訊官司打了5年的時間,才得以公布。影片中可以看到,日本漁船全速捕抓鯨魚,魚叉射中牠們的身體,最後內臟都跑出來的被拖出水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洋守護者協會執行傑夫(Jeff Hansen)表示,鏡頭顯示了人們無情、殘暴與血腥殺害這美麗與聰明的動物。海洋守護者協會澳洲分部在臉書上說,日本漁船在澳洲水域非法捕鯨魚,影片是給國際法院的證據。網友則在影片下留言說,「影片真的很震驚,我不明白漁船上的人怎麼看待這一切」、「政府只關心與日本的貿易來往,根本無視他們來捕殺我們海域的鯨魚」、「商業交易比道德更重要」。

日本6月出發的「調查捕鯨船團」已經返航,2017年度的行動正式結束,於北西太平洋共捕獵177頭鯨魚,包括43條小鬚鯨(Minke Whale)及134頭北鬚鯨(Sei Whale)。每年日本都會假借「科學研究」的名義在海洋大肆捕獵鯨魚,這些行為該國卻說只是「為了研究生態」。海洋守護協會多年來都派船隻阻擾日本團隊,甚至空拍日本船隻的「漁獲」,很多證據及照片都顯示「他們的舉動,自己心知肚明」。

關鍵字: 捕鯨科學研究鯨魚漁船海洋守護者協會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