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國際愛滋日!柯文哲帶頭 北市府全員繫紅絲帶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12月1日國際愛滋日將至,為了聲援愛滋病患者,柯市府團隊上從市長柯文哲下到各一級局處首長,28日紛紛配戴上紅絲帶出席行動市政會議,盼藉此提醒市府同仁以及民眾,對於愛滋病患者等弱勢團體的關懷。醫師出生的柯文哲也說,國際愛滋人權日還是要贊助一下;他解釋,紅絲帶代表英文字LOVE的L,希望用行動呼籲大家重視愛滋防治工作。

北市府指出,每年12月1日是「世界愛滋日」,一到這天,大家都會響應佩戴上「紅絲帶」聲援全球愛滋病患者,以身體力行的方式提醒人們愛滋病議題的重要。由於柯市長對於愛滋病的疫情及感染者人權等議題均十分關注,除成立昆明防治中心主責本市之愛滋病防治工作外,亦利用市政會議提醒市府重要幹部重視愛滋防治、尊重愛滋人權。

紅絲帶由美國視覺藝術抗愛滋協會(Visual AIDS)、百老匯關懷中心(Broadway Cares)以及平權抗愛滋基金會(Equity Fights AIDS)等團體贊助發起的方案,是一個提倡尊重愛滋病患人權、推廣愛滋病預防觀念之社會公益性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