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勞資環境要像MVP奧圖維!賴清德:更彈性、更機動

▲奧圖維和喬志合照。(圖/翻攝自大聯盟官網)

▲美國職棒大聯盟太空人二壘手奧圖維(中)。(圖/翻攝自大聯盟官網)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包括工總、商總,甚至美國商會在今年勞基法新制通過後不斷反彈,要求鬆綁;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拍板推出經修改的政院版本,但仍舊遭到許多勞團反對。賴清德27日接受媒體專訪時,以美國職棒大聯盟太空人二壘手奧圖維為例,盼台灣在激烈競爭中更有彈性、更機動,尤其須鬆綁法令,包括7休1、一例一休。

賴清德表示,他一直很關切一個問題,就是台灣面臨全球的激烈競爭,未來全球的經濟成長率約3%,台灣在馬政府時代的後面2年,經濟成長率都是保1,台灣今年是2點多,但還是低於全球的平均值。如今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也有困難,包括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或是其他的經濟體,也遭遇中國大陸的阻攔或其他困難。

台灣面臨如此艱困的處境,賴清德認為,應該要給勞資彈性的空間去合作,讓勞資有合作的機會,把事業做好,然後讓經濟可以好起來。

賴清德特別以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最有價值球員(MVP)、休士頓太空人二壘手奧圖維(Jose Altuve)的故事為例。他指出,今年太空人得到MLB世界大賽冠軍,二壘手的奧圖維,身高只有167公分,可是太空人淘汰洋基隊時前面兩場,太空人贏洋基隊都是二比一,奧圖維都得一分,原因出在選球好、打擊力高,如果站在一壘就能一溜煙的到二壘、三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