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退休警「就是流氓」又挨告 周玉蔻:我想到哥以前嘴臉

▲▼ 周玉蔻上節目罵退休警察是流氓,又挨告妨害名譽。(圖/記者張曼蘋攝)

▲周玉蔻又挨告,今天赴北院出庭。(圖/記者張曼蘋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雲林縣退休警察協會執行長賴坤柚不滿今年為年金改革議題上電視節目時,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多次罵他是「流氓」,向台北地方法院怒告妨害名譽。台北地院今天開庭,周玉蔻表示自己並沒有妨害名譽的企圖,「警察是維護社會和諧,但他們的暴力讓她想到親哥哥以前的嘴臉,我不認為這種抗爭行為代表退休警察。」

法官今天當庭勘驗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影音光碟,節目中周玉蔻多次說道「我所看到的退休警員上節目,就像我當年看到我的哥哥令我們討厭的嘴臉,如果退休的警察上政論節目給人家的感覺像流氓,請問你,你對社會的形象好嗎!」、「你不要像流氓!」、「你剛才那樣就是流氓!這就是我們退休員警上節目令人反感的地方!」、「警察像流氓就是這種嘴臉!」、「你就是流氓!退休警察的形象都被你搞壞了!」

周玉蔻解釋,自己並沒有妨害名譽的企圖,且那些都是節目開場白談論到的內容,更何況她認為警察就是維護社會和諧,但他們的暴力讓她想到親哥哥以前的行為,「我不認為這種抗爭行為代表退休警察。」周的辯護律師則主張,影片中為合理評論,並沒有對自訴人有侮辱的主觀意識,本件並無犯罪事實。

賴坤柚委任律師則認為,被告在節目上的言論,明顯已對自訴人構成妨害名譽之嫌。庭末法官諭知下次開庭時間為12月27日。庭畢,周玉蔻下樓面對媒體提問,表示「今天只是小事,希望大家和平相處。」隨即離開法院。

▲▼ 周玉蔻上節目罵退休警察是流氓,又挨告妨害名譽。(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