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2018大婚...英網友「肖想放假」 唐寧街10號:沒這打算

▲▼英國哈利王子明年春天迎娶交往1年多的女友梅根馬克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哈利王子與梅根馬克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明年春天迎娶交往1年多的女友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雖然婚期還未定,但消息一出,就讓很多網友期待能得到額外假期。不過,這樣的希望可能要破碎,因為唐寧街10號(10 Downing Street)已經表示,沒有打算放假。

據《太陽報》報導,首相梅伊(Theresa May)發言人表示,皇室結婚有假期並沒先例,所以當天沒有全國放假一天的計畫,查爾斯王儲的弟弟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1986年結婚,以及愛德華王子(Prince Edward )1999年結婚時,英國都沒有放假。

雖然政府這麼說,但在查爾斯王儲和黛安娜王妃於1981年時結婚全英國有放假一天,女王的長女安妮公主1973年結婚時也有放假,這也顯示放假規則沒有這麼強硬。此言論也遭工黨議員約翰John Woodcock砲轟,「哈利王子結婚的日子應該就是假日啊,只有老頑固(curmudgeons)才會待在辦公室!」保守黨議員安德里(Andrew Bridgen)則說,依該重新考慮是否放假,這可以振興經濟與旅遊業。

但或許政府會有這樣的計畫也有他們的難處,查爾斯王儲是英國王位繼承人第一順位,威廉王子是第2,威廉王子的一對兒女喬治王子與夏綠蒂公主是第3和第4順位,哈利王子則排在第5順位。如果到時候政府宣布放假,情況應該有點為難。

哈利王子與梅根馬克爾結婚的喜訊受到很多人的祝福,其中包括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他說,這是一個好消息,祝福他們能永遠幸福美滿的生活在一起。

▼唐寧街10號現在普遍被認為是英國首相官邸 。

▲▼唐寧街10號、英國首相官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