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雞蛋芬普尼值 國民黨團酸蔡政府好好做「功德」

雞蛋,戴奧辛 (  記者張一中攝 )

▲雞蛋芬普尼殘留標準放寬 ( 圖/記者張一中攝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與農委會27日決議放寬雞蛋殘留農藥芬普尼標準,從過去的零檢出放寬至10ppb,並提案刪除芬普尼在紅豆、葉菜類、茄子、小黃瓜及芒果等5項的殘留容許量。對此,國民黨團28日砲轟蔡英文政府「食安大崩盤」,選舉時承諾食安五環根本是騙選票,更酸民進黨應該為了國人健康好好做「功德」。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對於芬普尼放寬一事,27日與會的專家學者竟稱「勉強接受」,但食安問題是可以「勉強接受」的嗎?食藥署在會議中自失立場,過去驗出芬普尼,農委會說是飼料殘留,但源頭卻搞不清,若是來自進口飼料,為什麼不能加強邊境管制,明明台灣有很多農場可以產出完全符合標準的雞蛋,現在卻選擇放寬標準,放寬的理由是什麼?壓力來自何方?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指出,9月政府驗出10ppb芬普尼的雞蛋就銷毀、下架,現在居然又放寬至10ppb,前後邏輯不通,造成大眾恐慌,業者也無所適從,更質疑政府不到3個月急行軍似的訂出標準,根本就是要掩飾不斷爆發的食安問題。

蔣萬安批評,政府為了便宜行事就把標準放寬,這到底是什麼道理?從勞基法再修法到空汙、食安,都是攸關人民安全的重大議題,可是民進黨政府施政完全站在人民對立面。

蔣萬安提醒,人體若長期吸收芬普尼,對肝、腎、甲狀腺都會有嚴重傷害,世界衛生組織將其列為中毒性,美國環境保護署也列為致癌物質,蔡英文政府在選擇放寬前,應該提出科學根據,不能一昧說台灣條件與歐盟不同,就放寬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