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亂丟垃圾破壞市容 南市環保局錄影取締開罰

▲垃圾嚴重影響市容,台南市環保局針對常被丟垃圾的熱區,架設移動式攝影機蒐證取締。(圖/環保局提供)

▲垃圾嚴重影響市容,台南市環保局針對常被丟垃圾的熱區,架設移動式攝影機蒐證取締。(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民眾隨手將飲料瓶罐或垃圾包丟在馬路上,導致市區道路、中央分隔島或人行道隨處可見垃圾,嚴重影響市容,台南市環保局針對常被丟垃圾的熱區,架設移動式攝影機蒐證取締,環保局長林健三呼籲民眾愛惜環境,把垃圾帶回家,不能隨手亂丟,以免受罰。

環保局統計,市區街道最常見的垃圾是煙蒂與垃圾包,其次是一次性的飲料杯罐。環保局清潔隊員為了清理街道上的垃圾,必須身處車來車往的馬路、分隔島工作,暴露在危險當中,如果民眾能發揮功德心,不要亂丟垃圾,不僅是維護環境,也可保護、體恤辛苦的清潔隊員。

廢棄物清理法第50條規定,隨地亂丟垃圾可處1200至6000元罰緩。今年開出的罰單,包括亂丟菸蒂、垃圾、隨地吐檳榔汁渣,除了環保稽查人蒐證告發案件,還有部分是民眾用行車紀錄器、手機等攝影器材錄下向環保局檢舉,經查證屬實即予開罰,並依罰款金額的10%發給檢舉人作為獎金,希藉由全民力量維護環境,提升環保意識,確保市容環境整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