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向床邊坐上鋪玩手機...太激動摔下來 男大生頭著地死亡

▲柬埔寨女子聲稱在拍賣網站買到劉男手機。(圖/達志/示意圖)

▲現在幾乎人手一支手機。(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一名男大生在寢室裡不慎從上鋪墜落到地上,送醫搶救後不治身亡。警方排除他殺,而室友表示出事前他在玩手機。根據調查分析,他是背向床邊玩手機,一時激動墜地,導致頭部受傷。

根據《南國早報》報導,這名18歲的李姓死者在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武鳴校區就讀,11月6日凌晨2點19分,李男的室友打電話給他的母親,指稱他在床上完手機摔下來出事了。李母連夜開車前往,當天清晨6點多在醫院太平間見到遺體,當場哭昏了過去。

遺體顯示,李男頭顱頂部有一個小小的傷口,鼻腔有血,無其他外傷。而病歷本上,醫生於淩晨2點40分記錄,「約30分鐘前不慎從床鋪上跌倒,當時頭枕部先著地,立即昏迷,鼻腔濃血,全身顫抖,呼吸逐漸减弱,同學呼叫120接診,立即出診,於11月6日2時17分到達現場。現場查體,呼之不應,無自主呼吸,頸動脈無搏動,雙側瞳孔散大固定約6毫米,對光發射消失,心音消失,各種反射消失,雙側鼻腔有血跡,頭顱頂部有長2厘米寬1厘米的挫裂傷口。」經過1小時50分的搶救,醫生在淩晨4點15分宣布死亡。

▼醫生的病歷紀錄。(圖/取自《南國早報》)

▲▼廣西一名男大生玩手機,從寢室上鋪摔下來死亡。(圖/取自《南國早報》)

李男的父親2015年因病去世,李母在兒子出事後大受打擊而精神崩潰,所以善後事宜由幾個舅舅來處理。舅舅認為,李男是在學校寢室出事的,學校在管理上存在一定的過錯,於是提出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賠償,但遭到學校拒絕。

不過,校方認為,此事的發生學校無責任,但願意給家屬提供往返交通費3000元、喪葬費4000元、運輸費3000元、人道主義慰問金11萬元,合計12萬元。

經過多次協商,家屬將索賠金額降到71萬元,學校表示從人道主義出發最多只能給20萬元。

▲▼廣西一名男大生玩手機,從寢室上鋪摔下來死亡。(圖/取自《南國早報》)

▲家屬將情況反映到自治區水利廳。(圖/取自《南國早報》)

根據報導,南寧市公安局裡建派出所有關負責人,經辦案民警、法醫勘查現場及屍表檢查,並找李男的室友進行詢問,排除他殺可能,認定是一起意外事件。該負責人稱,有室友看見他出事前在玩手機,當時有好幾個室友也在玩手機,只是沒看到他墜地的那一瞬間。根據調查分析,李男應該是背向床邊玩手機,一時激動從上鋪墜地,導致頭部受傷。

學院辦公室主任、宣傳部部長唐亮及學生工作處梁處長說,該院工作組與家屬代表進行多次協商,同時希望家屬透過司法途徑解决善後事宜,家屬未接受建議。目前,學院正依法依規與家屬處理善後事宜。

梁處長還指出,學院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學校從新生入學起就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並有嚴格的就寢制度,李男入學時也簽了入住宿舍的相關協議;大學不同於中小學,不可能24小時保姆式管理,李男作為一名成年人,淩晨還在玩手機,這屬於個人行為,與學校管理無關。

▼警方排除他殺。(圖/取自《南國早報》)

▲▼廣西一名男大生玩手機,從寢室上鋪摔下來死亡。(圖/取自《南國早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