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接獲北韓將發射導彈電波信號 日愛國者三型部署戒備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很可能就是29日試射的「火星-12型」。(圖/路透社)

▲北韓「火星-12型」彈道導彈。(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共同社》28日報導,日本最近偵測到北韓準備發射彈道導彈的電波信號,目前已經加強警戒,政府相關部門的人透露,「可能在這幾天內發射導彈」。不過這項消息無法從衛星圖像確認是導彈還是移動發射台,也有可能只是北韓軍隊在進行冬季訓練,因此還需要進一步的分析。

北韓發射導彈,日本自衛隊調整愛國者三型飛彈,地點位於日本東京附近的駐日美軍橫田空軍基地。(圖/路透社)

▲日本自衛隊愛國者三型飛彈。(圖/路透社)

北韓在9月15日發射1枚「火星-12」彈道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射程達3700公里,展現能打擊美國關島的能力。日本防衛省為了預防未來導彈彈體墜落等意外,也已經在廣島等4縣與北海道函館市部署「愛國者三型」(PAC-3)。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27報導也指出,一名了解平壤狀況的中國人士表示,北韓軍方內部透露,平壤當局已經著手進行第7次核試,這次試驗會是北韓至今所實施核試驗中(威力)最強的一次。他表示,「我曾聽過北韓高官說過幾次,如果北韓成功完成最後核試驗,金正恩將開始轉向投資農業發展。」

報導中分析,北韓的核武發展尚未成熟,所以必須進行第7次測試,至於什麼時候進行試爆,完全要看「金正恩的心情」。

▲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發射第六次核子試爆。(圖/路透社)

▲ 金正恩已經超過70天沒有測試任何新武器。

根據《韓聯社》報導,距離北韓第6次核試,已經隔了至少2個月,南韓國家情報院(NIS,簡稱南韓國情院)20日表示,雖然尚未偵測到北韓即將進行核試的跡象,但豐溪里核試驗場似乎隨時能按照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決定,進行任何一場核試驗。

▲▼川普16日到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參加美國空軍70歲生日慶祝活動。(圖/路透社)

▲川普到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參加美國空軍70歲生日慶祝活動。

南韓國情院也提到,北韓企圖在今年發展出射程達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想對美國產生更巨大的威脅。美國總統川普也在20日宣布,除了核武之外,北韓一再支持國際恐怖主義,包括在他國進行暗殺的行為,因此早該把北韓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內。不過美國官員認為,北韓早已遭到美國及聯合國的制裁,再被冠上「恐怖主義國家」的名號,恐怕不會對北韓有太大的經濟衝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