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過費27萬 「圍巾藏接收器」33名陸考生用無線電作弊

▲▼大陸33名考生用無線電集體作弊。(圖/翻攝自新京報)

▲作弊用的通訊設備。(圖/翻攝自新京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去年舉行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管理類招生(MBA)聯考中,有33名考生夥同補習班負責人,將接收器放在圍巾裡,並通過無線電設備作弊在考試中作弊。有考生表示,自己與同事交了6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7萬)的「包過費」,並收到了25個數學題的答案,此案26日上午在海澱法院山后法庭受審。

星空世紀(北京)教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章男,與5名同夥涉嫌在去年的12月24日組織33名考生通過無線電設備在北京市海澱區北京師範大學、朝陽區中國傳媒大學、朝陽區北京化工大學東校區等考點進行考試作弊。

章男表示,「組織考試作弊的原理就是利用無線電傳輸」他在網路上以1500元人民幣(約台幣7000元)的價格購買了3套發射器,又買了20多個接收器,等到考試前一天,章男等人將接收器分發給參加考試的學員,還提醒一些女學員將接收器藏在圍巾,以便佩戴進入考場。

▲▼大陸33名考生用無線電集體作弊。(圖/翻攝自新京報)

考試當天,章男與同夥分別在中國傳媒大學、北師大、北京化工大學東校區三個考點附近的賓館開房,設置並調試作弊設備,向三個考點傳送答案,在此過程中,嫌犯李男還找來多名同學做考題答案。

有證人表示,一名作弊考生通過微信與章男聯繫後,於考前交了1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5萬)的押金,從章男手中拿到作弊設備並學習如何使用。另外一名考試作弊的考生在庭審中表示,自己與同事一起參加了2016年MBA考試,交了6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7萬)的「包過費」,在考場上,收到了25個數學題的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