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不尋求獨立!中國正和世界接軌 西藏要放眼未來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示,西藏不尋求脫離中國獨立。(圖/路透社)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示,西藏不尋求脫離中國獨立。(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西藏和中國關係的議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於24日透露,其實他的國家不尋求脫離中國獨立,但是仍然希望能有更好的發展;西藏人民也不反對中國,反而希望跟中國處在一起。

據美國之音、新德里電視台報導,達賴喇嘛在24日參與印度加爾各答商會舉辦的研討會上,針對西藏和中國關係做出回應。達賴喇嘛對於西藏和中國問題採取一個積極的立場,他認為雖然中國和西藏有些爭鬥,但2國的關係密切,且隨著中國與世界連結,中國已改變了40%至50%的水平,「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我們必須放眼未來」。

報導指出,達賴喇嘛也提到,西藏人民其實不反對中國,反倒是希望跟中國在一起,「我們不是在尋求獨立,我們想跟中國在一起,但是也希望有更多的發展」。不過達賴喇嘛也呼籲道,中國必須尊重西藏和西藏人民的文化與傳統,「西藏有不同的文化、文字,中國人愛自己的國家,我們也熱愛自己的國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