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重啟核武警報 北韓若打過來「沒時間和愛的人告別」

▲▼ 北韓飛彈能射到洛杉磯、芝加哥等大城。(圖/路透社)

▲ 一枚150公噸重武器在歐胡島(Oahu)珍珠港上空引爆,可能導致1萬8000人死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試射的洲際導彈射程可達美國夏威夷州,而且20分鐘內就能抵達。為了防範潛在的危險,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這周重啟冷戰時期的全州核武攻擊警報測試,這是30多年來的第一次。夏威夷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官員宮城(Vern Miyagi)表示,如果北韓真的攻擊夏威夷,民眾只有15分鐘可以避難,恐怕「沒有時間打給所有親友告別、把小孩帶走、找到避難處」。

當地官員表示,設在夏威夷州超過400處的警報系統,從當地時間12月1日上午11時45分起,將鳴響空襲警報長達60秒,之後每個月的第一個上班日都會進行測試。當局也會透過廣播和電視,通報居民聽到警報就「進入並待在室內,保持收聽收看(廣播或電視)」。

▼ 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這周重啟全州核武攻擊警報測試,這是30多年來的第一次。(圖/路透社)

▲▼關島面臨北韓的飛彈威脅。(圖/路透社)

緊急事故管理局發言人艾巴雅尼(Arlina Agbayani)表示,核彈空襲警報於1980年代冷戰進入尾聲之後停用。另一名發言人拉波薩(Richard Rapoza)說,就北韓目前擁有的核武技術評估,一枚150公噸重武器在歐胡島(Oahu)珍珠港上空引爆,可能導致1萬8000人死亡,也會造成爆炸範圍內5萬到12萬人受傷。

▼ 北韓試射的洲際導彈射程可達美國夏威夷州,而且20分鐘內就能抵達。(圖/路透社)

▲▼ 北韓飛彈能射到洛杉磯、芝加哥等大城。(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