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領養寵物變身家調查…連存款、職業也要曝光 她嘆:弄到心好累

▲領養代替購買,反而變成了身家調查,誇張的連財產居住環境都要調查(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領養寵物變身家調查…連存款、職業也要曝光,她嘆:弄到心好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民眾都會養寵物一起生活,但因此出現棄養、虐待動物等情況,但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卻有一名網友PO文表示,自己想要去中途之家領養貓咪,結果對方不但要身家調查,領養後還必須接受固定家訪,「搞得我心好累……,」網友也紛紛留言說,「現在變得這麼麻煩,我寧願去找收容所。」

原PO留言表示,現在感覺很多中途之家越來越誇張,「台灣有許多虐貓、狗跟棄養的案例,你們有所顧慮我都了解,不過很多(評估是否適合當飼主)都太侵犯隱私了。」、「傳照片就好了還搞什麼固定家訪,先是身家調查再來看你居住環境,職業歧視之外還看你的存款多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領養代替購買,反而變成了身家調查,誇張的連財產居住環境都要調查(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在臉書PO文感嘆,現在領養條件實在太誇張。(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原PO無奈說,「連我怎麼養貓的都要被嫌吃的不夠好!」現在看著各式各樣的誇張送養文,「搞得我心好累……怎麼能有辦法這樣子!」原本很誠心想養的搞到後面很無力,「我喜歡貓、愛貓的程度也不比你們少,我家的2個孩子養白胖胖的很健康,唉…各種無奈。」

網友看過之後紛紛留言說,「家訪太擾人,如果不相信飼主是否把貓養好,可約見面把貓給他看,這樣就沒爭議。」、「寧願去收容所也不會有這麼多問題。」、「有的人就是不會講好聽話,但不代表不能好好養貓。」、「跳過中途吧,台灣中途說是為貓狗好,但真的過了,常造成領養人困擾,可以考慮收容所或直接購買。」

關鍵字: 領養寵物身家調查中途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