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氣候風險躍升44名成第7 台美日韓學者共同研討對策

▲台灣氣候風險躍升44名成第7,台美日韓學者共同研討對策。(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因應極端氣候之減災策略國際研討會」23日在台北市晶華酒店舉行,並由副市長鄧家基主持開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近年全球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天然性災害的頻率以及強度逐年增高,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3次締約方會議(COP23)上,台灣的氣候風險指數從2017年的第51名躍升到第7名,在23日時台美日韓等多國學者一起在台北進行「因應極端氣候之減災策略國際研討會」。

2018年全球氣候風險指數報告中,台灣的風險指數已經躍升到第7名,該份報告是以1997年至2016年間的數據做為基礎,報告指出,面積小的島國較容易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台灣在2016年1月時曾經出現極端性的低溫,同時又遭受6個颱風的影響,2017年6月又發生超大豪雨的事件,造成台北市多處有嚴重積水的情況。

北市政府指出,這次次研討會特別邀請到美國大氣學系研究聯盟郭英華博士、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李文兆博士、日本名古屋大學上田博教授、韓國釜慶大學李東仁教授、中央氣象局洪景山教授、中央研究院林傳堯研究員、國立臺灣大學羅敏輝教授、游政谷教授、潘宗毅博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王重傑教授、中央警察大學鄧子正教授、銘傳大學王价巨教授及前氣象主播潘大綱博士等國內、外防救災及氣象領域的專家擔任講者。

研討會中針對天氣科技發展、災害應變以及強化耐災能力與韌性等議題進行專題演講,最後由台大周仲島教授引導與會成員進行綜合討論;鄧家基在會前時表示,希望研討能夠更了解國際最新天氣科技的發展,進而提升整體防救災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