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衛長調動與慶富案有關? 府:口水無參考價值

▲▼總統府侍衛長劉志斌中將。(圖/記者李鍾泉攝)

▲總統府侍衛長劉志斌中將。(圖/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府侍衛長劉志斌卸任,由陸軍少將張捷接任,外傳劉志斌轉任海軍艦隊指揮部與慶富案有關。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7日否認表示,這一類的口水當然是沒有參考價值,總統府侍衛長過去任期通常1到2年,後續軍職調用是依國防任務需要,跟慶富案無關。

總統府侍衛長今天正式異動,原侍衛長劉志斌12月1日起接任海軍艦隊指揮部中將指揮官,新任總統侍衛長由陸軍少將張捷擔任。因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日前曾質疑,慶富董座陳慶男父子去年9月23日進總統府見黃志芳時,是否見過曾任海軍參謀長的總統府侍衛長劉志斌?劉志斌有沒有可能幫慶富傳遞什麼訊息?而這次異動,也讓外界好奇是否與慶富案有關。

對此,黃重諺表示,有關總統府侍衛長人選,主要是配合國防任務上的需要,奉總統核定;對於劉志斌在任內各項工作辦理上認真、盡職與傑出,蔡英文總統表示肯定也致上感謝。

針對外界質疑,黃重諺直言,這一類的口水當然沒有參考價值。總統府侍衛長雖然沒有特定任期時間,大概通常1年多到2年,後續有軍職調用,主要是依據國防任務需要,由總統來核定,來做相關調動,並沒有與慶富案相關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