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1天不幹...啃老妹每天「睡覺追劇」 哥嘆:衛生棉也我買

▲看電視,吃飯,懶惰,好吃懶做,休閒,宅。(圖/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青貧世代,許多年輕人即使出了社會,還是會跟家裡拿錢,若爸媽這時認為付出是理所當然,就容易養成所謂的「啃老族」。一名男網友抱怨,妹妹大學畢業半年,現在白天睡覺、晚上追韓劇,宅在家也不做家事,讓全家超頭疼,「想問各位有沒有好辦法可以讓她出去工作?」

網友在批踢踢po文表示,妹妹大學讀得是學店隨便過的科系,由於太頹廢沒好好學習,加上沒有任何技能,所以剛畢業去面試時處處碰壁,然後只做過1天的服務業就辭職不幹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妹妹目前不升學、不就業、不進修,也不肯參加就業輔導,白天睡覺,晚上醒來追劇追星,明明有龐大學貸要支付,卻持續擺爛。

床上滑手機,床上,手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身為哥哥的他感嘆,「家裡經濟狀況並不富裕,沒辦法一直這樣養她,父母也很頭疼。她完全不出門,每天要幫她準備三餐,還要出門幫她買衛生棉,也不做家事,只會在家追劇......。」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生病了,先去看醫生」、「家裡有蹲超過5年才出去的,爸媽狠不下心斷金援就永遠無法啦」、「加油了,不過放著不管真的會一路啃老下去」、「你妹快變成繭居族了,不只是啃老而已,到時沒工作又不敢出外跟人群接觸」、「去竹科門口舉一個牌子寫:徵男友」、「叫他滾出去」。

不少人也建議,「斷金錢援助」、「不要買三餐、不要買衛生棉,先做到這兩樣」、「這種女生適合簽下去,真的」、「不要幫她繳手機費、斷網路斷金援,有生存危機才會努力」、「狠心完全斷金援,無他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