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命名「翰林苑」吸引陸買家 澳洲議員氣喊:加英文

▲▼「翰林苑」引來澳洲居民不滿。(圖/翻攝自微博/澳洲星島日報)

▲「翰林苑」引來澳洲居民不滿。(圖/翻攝自微博/澳洲星島日報)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為了吸引更多的華人買家,澳洲建商(Arise Constructions)2個月前在雪梨北邊的埃平地區完成建築,並命名為「翰林苑」,將顯眼的石匾放置在外。不過,這個取名引來當地民眾的不滿,認為是在排除澳洲人;也有議員覺得被冒犯,希望石匾能再加上英文。

據《每日郵報》報導,建商發言人約翰(John Zhang)大方表示,以華語寫成的招牌就是要吸引華人買家,由於「翰林苑」又有著良好教育的意思,也符合周邊有著許多優質學校的地理環境。

對此,附近居民奇弗司(Kate Chivers)說,每當她看到這塊「翰林苑」的招牌,就有種被排除的感覺,彷彿上頭寫著「滾開澳洲人」。奇弗司補充,她常到此地幫兒子找房,卻被告知這邊是屬於華人的,「就像我們長期擔心的,好像被剔除。」

當地議員沃恩(Lorraine Wearne)認為招牌相當冒犯,「這就像是利用我們的學校,向不說我們語言的人出售公寓,非常困擾我跟埃平的居民。」並提到,「我們很包容新移民,像是來自中國的人,我相信這些人也應該包容我們。」

然而,澳洲居民的抱怨也引來大陸網友的不滿,認為當地人太小題大做,「其他公寓也沒看到用全世界的語言標示,是不是歧視全世界人民?」、「玻璃心」、「澳洲沒有唐人街嗎?唐人街到處都是中國字,他們管不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