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回暖「全台衝破30度」 周四冷空氣侵襲..北台灣瞬降10度

明日起全台灣回溫,氣溫衝破30度,周四又依波冷空氣南下。(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起全台回溫,周四又一波冷空氣南下。(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7)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白天高溫約23至26度,中南部約27到30度;在降雨方面,北部、東北部由於是迎風面的關係,會有短暫雨出現,中南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上午天氣將逐漸好轉,是雨後多雲的天氣,氣溫緩慢回升,明(28)日起至週四清晨天氣都會穩定、大幅回暖,西半部中午高溫將又升至30度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表示,下一波東北季風的冷空氣分兩股南下,第一股大約在週四,北台灣氣溫會驟降,降幅甚至會高達10度;周五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天氣會微冷,中部轉為略冷,南部影響小。

按照目前的資料顯示,周四晚間至周五清晨,北台灣沿海最低溫度降至18度左右,周六、日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冷空氣略減弱,但是北台灣仍濕涼;此外,預計第二股較強的冷空氣在周日南下,至於溫度會降多少,目前都還需要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