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是決勝前奏」 吳敦義:盼海外同志出錢出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6日參加菲律賓總支部主辦慶祝中國國民黨建黨123周年黨慶大會時表示,2018年是決勝的前奏,希望海內外同志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選票爭取選票,讓國民黨於2018年保有原有執政縣市外,爭取更多縣市由國民黨優秀黨員勝出,奠定地方殷實的基礎,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奮鬥。

吳敦義表示,2020年將推出有品德、能力、操守、經驗,對國民黨堅貞,熱愛中華民國,敬愛百姓的好選手,競選中華民國總統及立委,希望國民黨於2020年的總統與國會選舉雙雙獲勝,重新贏回執政。

吳敦義強調,中華民國成為民主憲政國家,所以政黨輪替是民主法治國家的常態。2016年我們失去治理國政的機會,由民進黨執政,國民黨作為反對黨,必須秉公監督,民進黨執政做錯的地方,要提出箴言、質詢與不同意見,讓國人充分了解民進黨執政連續犯了很多大的錯誤。

吳敦義舉例,民進黨政府推出一例一休,此政策造成業者、勞工、消費大眾三輸的局面,即便現在提出改革方案,但仍不能達到勞資和諧、團結,共創雙贏的目標,有待立法院進行審查、討論,希望達到更好的標準,讓資方能合理推動業務,兌現訂單,順利生產;讓勞工不會過度勞累,也能拿到加班費。

談到兩岸關係,吳敦義說,現在狀況是這一年來,海基會函文給海協會都「已讀不回」,兩岸呈現僵局、對峙的局面,造成傷害的產業很多,包括觀光旅遊事業、旅館、旅行社、民宿、飯店、夜市等,而台商也因兩岸僵局對峙,無法得到應有協助。中華民國與國民黨共同堅定的主張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為基礎,秉持堅決反對台獨的基本路線,希望海峽兩岸能恢復和平穩定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