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小拳王」打獵走火…盲腸中槍子彈卡腰椎!教練3萬元交保

▲▼泰雅小拳王打獵時不幸中槍身亡。(圖/翻攝臉書)

▲泰雅小拳王打獵時不幸中槍身亡。(圖/翻攝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年輕的小小拳王才正準備要起飛…!苗栗縣泰安鄉梅園村大鹿林道25日清晨傳出槍響,14歲的王姓少年與林姓教練(36歲)、陳姓少年(15歲)相偕進山打獵,但期間王少疑似滑倒誤扣板機,離奇中彈身亡。案發後警方起出2支獵槍,為林男所持有,由於提供槍枝給未成年少年,林已涉嫌過失致死罪,苗栗檢方26日傍晚諭令3萬元交保,全案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調查,死者王姓少年與林男、陳少皆為原住民,3人相識已久,感情相當要好;25日清晨,2名少年在林姓教練的陪同下前往大鹿林道東線11.5K處打獵,3人共攜帶2把土製獵槍,期間王姓少年為尋找獵物,獨自持槍走進邊坡,而林、陳2人則是往另一處深入。

林男供稱,他們與王姓少年分開沒多久,突然就聽見一聲槍響劃空,2人立即循著槍聲前往查看,赫然發現王姓少年中槍倒臥血泊中。由於案發地點位處深山,手機根本就沒有訊號,2人只好徒步行走約10公里到觀霧派出所報案,待警方趕抵事發地點時,已經是2個小時之後,王姓少年早已死亡。

警方指出,死者是年僅14歲的王姓少年,目前尚在新竹縣竹東國中就讀,出身泰雅族的他,11月11日才剛在「全國原住民拳擊比賽」54kg量級中奪得金牌,決賽僅在第一局花了1分20秒就KO對手,技巧相當精湛,是名優秀的小小拳王,怎料這面金牌竟是他人生的最後一金。

檢警初步調查,王姓少年是近距離中槍,排除有他人從遠處開槍射殺可能,推斷應是該處地面濕滑,王姓少年可能不慎滑倒誤扣板機、抑或是在排除槍枝故障時發生走火意外,因而中槍身亡。

檢方26日相驗王少遺體,發現中槍位置位於右側腹部盲腸處,子彈還卡在腰椎中,確切死因還有待進一步解剖釐清。警方表示,林男當下在報案時先行繳交了一支土製獵槍,隨後警方又於案發現場起獲王姓少年持有的獵槍,一共2支。

警方調查,林姓教練未經許可持有槍枝已經違法,將處已行政罰緩;另一方面,林男還將槍枝提供給未成年少年,已經明顯觸犯兒童及少年福利權益法;如今更間接害死王少,涉嫌過失致死罪。苗栗地檢署檢方26日傍晚諭令3萬元交保,全案深入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