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買2.4萬輛Volvo頂級休旅!無人計程車即將成真?

Uber無人車才開張...就闖紅燈被勒令停止測試。(圖/翻攝自Uber)

▲Uber將斥資420億元購買2.4萬台Volvo XC90。(圖/翻攝自Uber)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仍有許多麻煩事纏身,但Uber的野心並未因此受阻,近期與瑞典車廠Volvo簽訂協議,將在2019至2021年間,購入2.4萬輛Volvo旗艦休旅車XC90,用以建置屬於Uber的自動駕駛車隊,未來用手機叫來的Uber,駕駛座上可能不會再有司機。

Uber無人車才開張...就闖紅燈被勒令停止測試。(圖/翻攝自Uber)

▲Uber早在去年中就與Volvo攜手合作,目前已有200部具備自動駕駛的XC90。(圖/翻攝自Uber)

其實早在Uber決定發展自駕車後,就曾與Volvo共同投資3億元進行開發,目前Uber旗下已有200輛具備自動駕駛能力的XC90;經過長時間的測試後,未來Volvo交給Uber的XC90,將配有備援的轉向與煞車系統,當自動駕駛失靈時,可確保不會發生意外,做到真正的「無人」。

Uber無人車才開張...就闖紅燈被勒令停止測試。(圖/翻攝自Uber)

▲Uber除了與Volvo合作,也與戴姆勒簽過合作協議,另外也曾測試過Ford的車輛。(圖/翻攝自Uber)

這次Uber大手筆購入2.4萬輛XC90,預計得花上14億美元(約新台幣420億元),而且雙方合約並未多做限制,未來Uber可以購買他牌的車輛,Volvo也能把車賣給其他類似Uber的公司,據傳已有其他汽車共享平台找上Volvo,Uber也與戴姆勒有合作協議。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過去Uber並未有直屬於旗下的車輛,這回投入鉅資打造自動駕駛車隊,絕對是一場豪賭,況且在技術之外,還有管理與法規上的問題,或許Uber已經看見「一線曙光」,才決定趁早搶先卡位,要在無人載客市場稱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