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拉麵菜單驚見「奇葩小提醒」 鄉民嘆:一定被奧客整過

▲日式拉麵菜單驚見「奇葩小提醒」。(圖/翻攝自PTT)

▲若餐點含有過敏源成分,要在菜單上標註。(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出去餐廳吃飯時,經常可見菜單上的貼心小提醒,有的是食用成分怕過敏者誤食,有些則是店家特殊規定。有網友就在一間日本拉麵店的菜單上,發現超奇葩「註解」,不由得感嘆店家的辛苦,一堆鄉民看完也忍不住笑回,「這一定被奧客整過」。

網友在批踢踢po文表示,「我知道有些人不能吃,有些人討厭吃,有些人過敏,真是辛苦店家惹!」只見菜單上,配料區30元的「特製玉子」已明顯可知是溏心蛋了,但店家仍在圖片上特別標註「本產品含有蛋」,讓許多人不禁聯想,應該是曾發生過消費爭議,才會「多此一舉」。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長那樣還不是蛋也蠻厲害的」、「幹!蛋還要標示成份」、「三寶太多,店家自保而已」、「店家一堆遇過智障奧客在那邊歡」、「靠背喔!我笑超久!全部的人都在看我啦」、「沒寫奧客不知哦」、「政府規定的」。

另外,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有明文規定,若食品中含有蝦、蟹、花生、芒果、牛奶、蛋等6大類致敏性原料,強制標示「本產品含有OO」或「本產品含有OO,不適合其過敏體質者食用」等醒語;所以也有人認為,多一手店家才不會惹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